愛上。收藏。刺繡的美好。





{為要尋一顆明星} - 徐志摩





我騎著一匹拐腿的瞎馬,向著黑夜裡加鞭;

向著黑夜裡加鞭,我跨著一匹拐腿的瞎馬。





累壞了,累壞了我胯下的牲口,那明星還不出現;

那明星還不出現,累壞了,累壞了馬鞍上的身手。






我衝入這黑綿綿的昏夜,為要尋一顆明星;

為要尋一顆明星,我衝入這黑茫茫的荒野。





這回天上透出了水晶似的光明,荒野裡倒著一隻牲口,

黑夜裡躺著一具尸首。這回天上透出了水晶似的光明!

{志摩的詩}。原載1924年12月1日{晨報六周年紀念增刊}




玩這些黑色的格繡時,腦海裡不斷的浮現這首從小就非常喜歡的詩篇,

像重複播放的歌曲,詩的內容和寓意、完全符合我刺繡時的心情。





Mini Doily , pattern 小野寺美智子 , 28ct , Z , Lin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nini (歐泥泥) 的頭像
    Onini (歐泥泥)

    一瓢飲 Onini 's 心手作刺繡

    Onini (歐泥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