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輕柔柔遊走的針線,密密縫出母愛的光輝、初生的喜悅。

住的社區,鄰居有位新生媽媽和我說,生了孩子、經濟負擔變重了,
生活上不得已要省錢大作戰,但是仍希望能給孩子最美好的一切 ...。




她手舞足蹈的聊著初為人母的複雜心情,說羨慕那些手巧的媽媽,
可以親自給孩子手作獨一無二的物品,而我卻聽出她略帶遺憾的語氣 ...

聊著聊著... 她突然問我是否可以教她做簡單的文字刺繡,
她好想給小寶貝的素衣裳,繡上優雅的英文字母。


面對一位生活上全心繞著孩子打轉的偉大媽媽,
我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!

我請她準備好兩件孩子的衣服,而我負責準備針線,
我們就在某個酷熱的艷陽午後,一起玩了簡單的文字刺繡 ...

考慮到這位年輕媽媽,幾乎沒有手作的經驗,
因此我選擇讓她學習、文字刺繡中較簡單的 Outline stitch 針法。

這件小裙子,年輕媽媽說只花 90元買的喔~
比我們當下喝的咖啡還便宜,
不知怎麼的、我也跟著開心起來,
可見"便宜"對我這OBS來說,魅力無窮呀!

先完成文字刺繡後,再將圓領中間原有的小蕾絲拆掉,
用[釦眼繡 ]裝點,縫上兩顆白釦子。

只要一個下午,就可以完成囉,簡單可愛!

年輕媽媽開心極了,
說這是她第一次、感到手作不再那麼遙遠和有負擔,

我也覺得輕鬆愉快!雖然忘記提醒她有彈性的料子並不太適合刺繡,

既很不好繡、也很不好拆,但卻一點都沒有減損我們的興致,

原來 ...刺繡也能夠幫助他人!

 

用 step by step 的方式教她,
我們各自繡了不同的衣料款式,

年輕媽媽是繡在小短褲上,料子較挺好繡,
問她要不要分享?她說不好意思獻醜:D


我說我也繡得不夠完美呀,
這件小裙子非常有彈性、又薄,即便每針都小心翼翼,

還是很難控制布料伸縮的力度,
線條也就無法流暢,說到底、還不就是我功力不足啦!

這裡用的字體是 Copperplate,關於(歐)古文字母,
每種古字體都有其出處和獨有特色,

而這種古字體,到19世紀,
改以柔軟的金屬筆頭加上專用的支撐筆桿,來代替羽毛筆,

粗細分明又流暢的線條,是用柔軟的筆尖,
施以不同壓力變化而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nini (歐泥泥) 的頭像
    Onini (歐泥泥)

    一瓢飲 Onini 's 心手作刺繡

    Onini (歐泥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