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粹是因為顏色如此美麗而買下,當時並不太認識DMC這個品牌。



擁有這些DMC4號繡線 至今大約有14個年頭了~ 之前有到處尋找過,似乎比較少有。

忘了甚麼因素,那時的十字繡並不太吸引我,因此也沒注意原來繡線是有分種類及粗細的,

只在乎顏色美而已,至於會去買繡線的原因可就有點搞笑了:P





不記得是哪年的長假期,照例都會先完成自己的旅行計畫,再轉飛到澳洲的布里斯本,

陪伴當時獨自在那讀高中的妹妹,也許是那次比每次去待的時間更長,日子實在很無聊。

當時妹妹的學校很流行編織幸運繩,於是要求我當槍手編織幸運繩好讓她送給暗戀對象~






其實我並沒有打算答應她的要求,

但是當時我的眼和心已經完全被妹妹交給我的那本 幸運繩編織書 的內容所吸引住,

一心只想趕快準備好線開始編織,才買了許多這4號繡線。

DMC4號繡線是類似毛線材質,由5條線捲成一條來直接使用,我有試過用分開的細線來

繡十字繡,基本上還算可以,繡出來的效果也不錯,只是要注意別太用力拉扯。


 


現在回想有可能是買錯了,到最近才發現好像要用25號繡線才正確,材質不容易斷。

而DMC4號繡線是毛線質感,若有外力因素容易弄斷細線,即使編織好的成品比較堅固,

比較起來毛線材質還是不易維護。

不過DMC的品質真的沒話說,這些繡線幾乎被我冷落了十幾年,除了芋泥紫髒髒的之外,

其他都完好如初,觸感蓬鬆很舒服。





當時因為著迷,一股腦兒的編織又編織,雖然完成了不少成品,但也很快就讓我玩膩了:P

照片裡是手邊僅剩的DMC4號繡線,不論是用來十字繡甚至刺子繡,效果真的很漂亮。

左邊第一個草綠色繡線的LOGO圖案很復古、還仿古印刷,不同於其他,

上面的法文好像是刺繡的意思,或是英國刺繡用線??因為英國刺繡針法中是有毛線繡。

(有人知道嗎?先在此感謝您願意分享^____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nini (歐泥泥) 的頭像
    Onini (歐泥泥)

    一瓢飲 Onini 's 心手作刺繡

    Onini (歐泥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