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土地我一方來將八方離去 ……

家門口的小路…踩著滿地油桐花瓣往前走,就到了我的 風格山中小屋—心宿


 
 
門口院子還沒有飄落很多的油桐,拍起來好像滿地紙屑:P
主要院子裡的兩棵大油桐樹在去年颱風時吹斷一大半枝幹,所以今年花變少了。
右手邊鞦韆後方也有幾顆大油桐,山上風大一吹油桐花紛紛轉圈圈飄落,有夠浪漫。


 
進門階梯邊的大石頭旁有好幾棵油桐,飄落在石頭上也美。



山櫻花在過年前後就開完了,這在日本有幸福涵意的關山櫻卻四~五月才開始慢慢綻放…
在日本的婚禮習俗上,新人都要喝關山櫻泡的茶,因此關山櫻是代表著幸福。(新增)


 
日本富士櫻也是大約在四月~五月綻放,和多重瓣的關山櫻很不同,富士櫻只有五片花瓣。



日本南天的花也是這個季節,白色的花苞、比果實還小的黃色花朵,實在很可愛~
紅色的小果實幾乎一年四季都有,除了花開時較少以外。(新增)



心宿及整個山區家家戶戶幾乎遍滿許多的鳶荱,心宿鳶荱總共有三個種類,
有全白色的日本鳶荱、全紫色鳶荱、以及這種白花紫心的鳶荱,
很奇怪的是她們會輪流開花,幾乎不曾見過一起開過花,全紫色稀少不多,
所以不是一整片白、就是一整片白花紫心的。(新增)



 
心宿有很多滿大棵的乒乓繡球,微風一吹白色小小薄薄的花片像雪花般,
陪伴著油桐花一起飄落旅程。


 
油桐花季  整個  打鹿坑(這個山的名字)有很多各色的孤挺花,
院子裡這些並不是我們特地去種的,都是自己長出來的。


 
很特別的 垂楓,也是這個季節…仔細看、有發現垂楓的花嗎?



答案在此→ 垂楓的花,感覺似乎裡面包含著種子?。(新增)
心宿還有很多很特別的植物,有機會再來一一介紹。




— 偈 —  鄭愁予 

不再流浪了

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

寧願是時間的詩人

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

地球你不需留我

這土地我一方來將八方離去

( 從小非常喜歡的一首詩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nini (歐泥泥) 的頭像
    Onini (歐泥泥)

    一瓢飲 Onini 's 心手作刺繡

    Onini (歐泥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