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來的梅雨季,洗滌了堆積已久的陰霾,我的心開始清澈.



五月是個很特別的月份,是充滿溫馨和感恩的月份;


是潮濕又惱人的月份,是火金姑恣意遊玩的月份,更是故鄉花開花落的月份. 



即使手邊的事情讓我忙得不可開交,也決定暫時放下,來一趟沉澱之旅.

雖然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過來,但大多時候都是來去匆匆,

熱熱鬧鬧和家人朋友同行,比較沒有機會好好獨處. 



行李中帶了幾件未完成的小作品,幾本心愛的刺繡書,坐在喜歡的窗台,每天,

寧靜中只有清脆的鳥叫聲,加上偶來的梅雨滴答聲,真的讓人倍感身心舒暢,

這才是最天然、也是最有療效的SPA吧.



習慣了忙碌生活,發現放鬆自己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哪,

看看山看看樹看看花,或是翻翻書、刺繡幾針,放空發呆甚麼都好...,

原來放鬆也是要練習,而不是刻意. 



一旦夕陽西下後,黃燈昏暗,感覺像回到了戲劇裡的古時代,

只因佐著日光才能刺繡了.

想想古時代的人們,真的點燈刺繡嗎?或許古代人的眼力好上我們幾倍呀! 

 

就要結束這幾天的獨處了,週末了家人又會熱熱鬧鬧的聚在這裡,

趁著還有點思緒寫寫心情,很感恩這一切微不足道的獲得!

知足常樂!

休息之後、更要繼續努力的往前進,

即使未來還有許多的挑戰和挫折等著我...啊~ 



非常安靜的夜裡,傳來風吹輕碰規律的竹鈴聲,就是我的催眠曲,


都市中習慣晚睡的我,在這裡竟然一點抵抗力都沒有,

10點不到就昏昏欲睡,

終於體會,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的簡單生活. 

* * *
格繡pattern/小野寺 美智子/28ct亞麻/日本先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nini (歐泥泥) 的頭像
    Onini (歐泥泥)

    一瓢飲 Onini 's 心手作刺繡

    Onini (歐泥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