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說幸福難尋,你說呢?



續聊這個話題(手作小物)之前,也許不乏會有人心想,

老是黑鴉鴉的、能讓人感覺到幸福嗎?

我必須先老實說,連自己也動過這心虛的念頭呢~ 哈!

因為我相信色彩是足以影響一個人的心緒變化,

但我更加相信,不論你看山是山、還是看山不是山,

最根本的緣故、皆起於自己的那一念心 ...



簡單的說、我們內心所發出來的能量是不容小覷的,

沒分別大人小孩、年老年少。

所以幸福是可以隨處都有、隨手可得的,

即便如沙粒一般微小的事物,

也會有讓我們感到幸福美好的強大能量,

於是從小小針眼裡,

也能夠 " 看見 " 手作的美好、" 看見 " 創意的趣味、

" 看見 " 想擁有的幸福,是吧!



來說說我還沒從黑格繡的迷網中清醒過來的事吧,

但人總是很矛盾的,

又愛又怕受傷害,除非愛到昏頭!!

這是我很早就想做的實用小物,一直以來我的愛針、

心懷感恩地躺在幾位格友們送的手作小針書裡,

經常跟隨我來去。



不過因為刺子繡針都比較長,所以需要稍大點的來收納,

簡單的格繡花樣就很好玩又好看,

搭配在較有觸感的粗亞麻布上,再來一點隨性玩味的刺繡 ...,

總是一派優雅的格繡也就有了點不同表情。



加點想像力,格繡還沒完成!

不小心拉長的珍珠線,跟著繡針、順著表面繞到裏面,

沿路那是一朵盛開的黑薔薇!還有滾滾嘰喳的小石頭,

不停歇的珍珠線、又從裏面的另一邊繼續繞到另一邊的表面上。



雖然這一段有趣的小插曲,

在最後的羊毛片縫上之後將不復存在,

但感受過程中的樂趣才是手作更有價值的獲得!

縫上喜愛的玻璃老釦子,

也是過程中讓我感到快樂的活兒;

另一邊用珍珠線和釦眼繡、做單個扇形繡,粗細可自由決定。



最後從中間縫上有厚度的羊毛片,才能將針身埋進羊毛片裏,

因為很注重刺繡剪刀(有點重量) 和 針的保護,

另一面用羊毛片縫了個有蓋口袋和白色瓷釦,

收納和安全兼具,袋面上還可以插上短針,是不是挺貼心!



尺寸13*8cm,亞麻黑色繡布28ct、亞麻布、珍珠線、羊毛片,
pattern修改於小野寺美智子老師


ps.
照片拍得不好,黑格繡部分不是很清楚,到
相簿裡逛逛吧,

或許會有連瑕疵都一清二楚的照片唷 ^______^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nini (歐泥泥) 的頭像
    Onini (歐泥泥)

    一瓢飲 Onini 's 心手作刺繡

    Onini (歐泥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